Monday 12 March 2012

回顾1:从前从前。。。。Rotorua街边狂奔追小偷记 (18/01/12)

 NZ半年了,遇到的人(本地、游客)都很友善,这里感觉也很和平、安全,所以警觉心也慢慢地减低了。这一天,它提醒了我,再安全的国家也不能完全不防、自己怎样也要注意下四周的环境。

那天,是一家八口来到了Rotorua的第二天。我们去了红树林、地热公园、最后就是漂亮的博物馆。这么有特色的博物馆建筑再加上一片绿油油的草地,这么爱拍的一家八口当然就各自到处乱拍,最后再来张大合照也是一定要的咯!这时有人建议说来张躺地8人大头照,爱玩的大家二话不说就躺平了。虽然一连拍了几张都不成功(角度就是乔不对);大伙儿还是一边笑、一边投诉眼睛张不开,继续乖乖地“睡”在地上等下一次的倒数,好开心的说~~

还好先跟博物馆大合照
事发前1分钟

拍了几张之后,终于感觉位子乔对了,这一次应该就OK了!当我准备躺下时,我看到有个小子突然走向我们包包堆里,弯下身,然后就快速跑。。。SHIT!!!眼看Mandy的包包晃呀晃呀的“跑”掉,整个人一下也吓傻了,不知要怎么快速的通知还在躺平的七口子。我下意思把相机丢下、跳了起来“唉!唉!唉! 手指指的,往前追~~~~就这样的姿势跑了差不多200米,一个不小心扫到一个路人甲表现出一幅“他们是不是在玩啊!?” 的奇怪表情,心想这样喊可能会搬不到救兵(人家还以为我们只是玩玩)。接着我就换“help~~help~~~ theif~~~stop~~~stop!!!!”继续大喊往前追,希望下一个路人甲听到会跳出来拔刀相助!

这样突然狂奔又要大叫,跑了差不多400米,那些臭小子还遥遥的在我前面跑半点也没慢下来还冲过了一个路口,七口子还在我后面追着上来,自己快没气了也开始有点慢下来。。。 糟了!Mandy包包要真的拿不回,怎么办!!!哦~大家不会都追上来了吧!?丢在草地上的东西有人顾吗??- 脑里不停的想着,眼睛盯着那群臭小子,腿自己往前跑。。。在我们跑出公园门口时,看到一群“很有可能”是我们救星的一群高大的人,我对着他们喊,手指指向前方跑着的那群人。我听下来过了一个路口,接着只看到一栋建筑,可是臭小子的影子好像不见了!!!“天呀~怎么会!!!

一下停下来,气还接不上来,只感觉整个人很乱:有两个小子坐在建筑的旁边被其中的救星查问(可是他们身上没有包包);先是Sammy姐、Mandy和老大也气喘喘的在我旁边拍拍我肩膀,之后Jill妈、Carmen宝宝、GianChowChow也到齐了;还有个大姐姐(救星的其中一位)边安慰我们、边了解状况。。。最后其中一位救星把主谋给逮到了,可是包包都没在他们任何人身上,他们也一直推卸说他们没偷,干嘛抓他们!!过了一会儿,突然好像看到一道光~~~救星们终于在建筑物后面找到Mandy的包包并交到Mandy手上。。。谢天谢地,阿弥陀佛,阿门!!救星们把这事交给到场的警察叔叔处理,也陪我们到警局录口供。
在警察局和Mandy包包的救星合照 - Rotorua City Safe Guardians 

**在警察局和救星们聊天时才知道他们原来是Rotorua City Safe Guardians-就是负责巡逻,维持镇上的治安,减低罪案。Mandy的包包能够拿回来,除了天公/包爷爷/祖先真的真的有保佑(一切timing都很刚好),还真的要非常感谢他们;若不是在那关键的一刻遇到他们,包包可能也要sayonara了。这一天一家八口都饱受惊吓,可还好最后都有惊无险的结束。此外,我觉得一家八口的默契还真不是盖的!!在事后访问大家得知,当我大叫往前追的那一刻,躺在我隔壁的Sammy姐马上就收到电波也跳了起来开始跑;MandyPhiloCarmen也跟着在后面追;Jill妈想说万一小偷们跑远了应该会需要到车子(这想法太厉害了!),就跑去开小绿在旁边跟着我们追;而最后的两人-GianChowChow可是却是最重要的),他们只听到我大叫,起身后看见大家都不见了,虽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,可是他们就很冷静的把我们丢在地上的东西(有包包,有相机-说说看是不是他们最重要!!)都拾起来,身上扛着大包小包再走向我们奔跑的方向。这么合作无间的一家八口,我只能说是真的酷毙了、帅呆了、棒极了!!

3 comments:

  1. Anok Raja Chuan ganas belako... :D

    ReplyDelete
  2. yes Rachel,it's really dramatic....but thanks GOD we got back the bag and no body was hurt 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