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8 March 2012

回顾3:好想again再again - 加爆分的Mildford Sound过夜船 (16/02/12)

坐游轮是我一直都想做的事,可是却一直都没机会;原因:可能是嫌它太贵!?可能是没伴!?可能是时间配合不到!?我自己也讲不明白为什么??所以求求你就不要问啦 :P这次来NZ果然是来当大爷,帮忙人家促进经济发展。。。所以当陈组长和黄导游安排到Mildford sound的过夜船,我当然举双手双脚赞成咯,而且还自愿跳出来睡双人房(因为我们booking的日期只剩一间4人房)。

幸运的我们在check in时被告知Wanderer今天“休息”,所以我们换上比较大艘的Mariner。傻傻的被upgrade了都还不知道!上船,拿到房间钥匙,看了房间之后,才知道我们。。。赚翻了!!原本bookingWanderer,双人房都是share bathroom,可是这艘Mariner4人房都有自己的厕所+浴室,而且我跟CSH的双人房间竟是sea viewler!!可以开着门坐在房里看风景。。。。oh YES,爽到~~~~~
看看,这是我们的房间外面哦

船一开马上就有下午茶喝咯-3种口味的muffin加各种各样的热饮。这里的热饮是24hrs,还有很多选择:有咖啡、红茶、花茶、果茶、milo等。也不知道到底开出深海了没,喝完茶,想说出去吹一吹海风,却看到海边好像有什么东西跳跃出海面,认真一看,哇捞~~~ 是 dolphin 耶 !!!一边忙着拿相机拍,一边想叫大家(尤其我亲爱的Sammy)都出来看。。。原来大家都已经在不同的地点看着那一大群的dolphin(因为船长做announcement了)。一整大群的dolphin(没有60-70只,也有30-40只吧),从船的旁边游过直到船的前面,然后一直往前游向无际的大海。看到我们梦寐以求的dolphin,大家都好high~~~NZ,其实有好多地方都有看dolphintour;可是都不便宜,而且也不是100%保证会看到,还有可能是开着小船在追(如果你是会晕船的人,不用我多讲那个后果了咯!)。我们这样在大船上,还可以边喝咖啡、吃甜点,边欣赏海豚,再加上整艘船都够大,根本不用跟人家抢好风水位拍照(乱乱站都可以拍到),所以这就是第二赚 ^___^ 接下来就是下水时间 你可以选择游泳、kayak或坐小船出海绕一圈。好动(所以不选坐小船)可是又怕水(所以不敢去游泳)的我选了kayak,我们从第一艘小船开出去,划到第三艘船回来才停,感觉好像也划了好久好久~~
  
dolphin! dolphin!你看到了吗!?

接下来就是Dinner time咯!!是buffet style,可是appetiser、主餐、desert都顺着次序来。一开始每桌先来一盘面包和4种不同的沾酱,再来就是一人一碗汤(可以选pumpkin or minestrone),然后buffet style的主餐开动咯。。。不过要依照桌子顺序排队(还好我们的桌子在中间),是比较有次序没有错,可是很像回到校园了 :P 我觉得主餐就普普通通咯,没有特别加分之处;不过dessert就很多样化,看到眼睛都花了。。。吃得太饱的我们每样都只吃一点点,试试味。吃着晚餐时,也刚好是日落时。。。等着dessert上桌,出去欣赏着在海上的夕阳和日落,特别有feel~~ 天空上还有一台在录影旅游节目的helicopter,降得低低地绕着船飞,搭配那夕阳,aiyoyo。。。feel好到~~~ 我只能傻傻地站在那边enjoy~

难得可以亲手抓住真龙虾,当然要来一张咯,
虽然我真的真的好怕!



晚餐结束后,有个短短介绍Mariner的影片;当中他们播了一小段很有趣的kayak 话说在一次出海kayak时(影片中有三人),刚好有一只鲸鱼跳出海面,然后就闸到其中的一艘kayak翻船。。。一家八口为了这段影片做了一个survey,如果你是影片里的主人翁,你会想是被鲸鱼闸到的!?还是在旁边看的!? Sammy姐和外星女儿Gian就异口同声,还比手划脚的说“当然要被鲸鱼闸到的啦。。你想想,出海看鲸鱼的人多的是,可是你就是被鲸鱼闸到,没有多少人有这机会;即使当时没有亲眼看到那鲸鱼,(因为已经翻船了),有旁边的两个跟你讲整个过程就好,回来之后跟人家讲,我被鲸鱼闸到,被鲸鱼闸到欸!!!多special~~~”。我只要是在旁边看的就好了,毕竟我小命还要留下来做很多东西的。。。那你呢!?

看看时间也还早,都还没有睡意,外面又好天气,所以就相约一家八口去看星。。。这时又出现了加分点 à 一只顽皮的海豹跳上了船后的平台。虽然海豹对我们来讲已经不值钱,可是看到它这么可爱的份上,就先到那里看看它、拍拍照咯!然后重头戏来咯~我们转移到前甲板。有可能船外很冷,有可能整艘船上的人都是老uncle,aunty(需要早睡,对看星又没兴趣),所以前甲板都没有人。感觉抬头望天很累,我们干脆就躺在一大片的木椅上看星星等待流星。。。在冷冷的晚上,大家挤在同一张木台躺平,抢着一条毛巾盖盖取暖、还有人乱着要挤进Mandy大咔里,看着满天星星一闪一闪地,指着一边的南十字、看看另一边的射手腰带、说着那是Gian的家乡、隔壁家Philo的家乡,同时又要提醒大家眼看八方注意流星,都是一家八口的声,简直把整个前甲板当作自己家!!(可能原本有人,可是被我们吵走了 :P)。。。好想时间可以停在这一刻啊~~ 超幸运的我们,躺在那边应该半小时吧!?就看到了3-4颗流星!!!我miss掉一颗很亮很明显流很久的流星(都不知道是不是眼花乱讲,不过有超过一个人这么讲,所以应该真的有咯),不过也看到了2颗。。。这样我有够满意了 ^___^

这就是那个迷死人的满天星(可是相机还是没办法捕捉它的美)

第二天的早餐也普普通通,不过就都是我喜欢吃的,所以自己给它加分– 有pancake, bacon, hash browncroissant,好多口味的果酱,还有西瓜!!!我的妈呀~ 差一点就要感动到落泪了,我应该38个月没吃到西瓜了(因为这里西瓜都很贵,而且一个人买一粒,应该会吃到泻肚子吧!!)。下船前,船长带我们去看看瀑布,还有“贴了假睫毛”的企鹅(是像在happy feet里的那种啦)。虽然是远远、小小的一只,算是看过啦,kawaii~~(船长之后跟我们讲,这一只是这两个月看到的第一只,你看我们几lucky一下lor)。。。。最后最后,到了下船时间,大家都好不舍,可是还是乖乖自己走下船了(还好不用人拖,不然就malu :P)。

有机会,我一定要again……不过可以换Doubtful Sound的过夜船(人家都说那边更美!)

**刚刚在FB看到Sammy姐的post说她看到Motueka的星星,让她想起我们躺在船上看满天的星星等待流星的夜晚。。。所以只好跳过真正的回顾3:看企鹅,先来这篇过夜船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